凌晨6:30 飛抵法蘭克福,在等待入關時聽到熟悉的台式國語,是一對男女和我相同皆是自上海轉機來德國,上前打了招呼,聊了各自的旅程,男孩接著轉機至西班牙,而女孩今天將待在法蘭克福隔天前往符茲堡,為期20天的旅程,包括德國、布達佩斯及巴黎。 提領行李時,這位妹妹的行李箱破損嚴重,因為她是第一次自助,便陪著她向機場人員申請損毀證明, 以便日後向東航賠償。於是她成為我在法蘭克福第一天也是唯一的一位旅伴,她27歲,以下便以27稱呼。

抵達法蘭克福車站,清晨空氣中有一些冷冽的味道,城市一切準備就緒的感覺

因為和妹妹住不同的飯店,我們各自先將行李放至飯店,再約定至車站碰面。


出發前曾透過google map 找過自己的飯店,所以找飯店的途中順利很多。

可check in 的時間是下午2點,櫃檯告知目前房間仍在整理中,但可讓我至餐廳用早餐和使用wifi 一面等待,因與人有約,我留下行李便走回車站。

到達約定的地點,27傳來line訊息,有些擔誤會慢些,於是我隨意逛了一下車站找尋明天坐車的月台,但也一面低咕剛剛應該在飯店用早餐的,這樣能省一餐的花費。

半小時後27出現了,臉上畫好完整的妝容,.>< 27歲的女孩與我在乎的事情大不同‧‧‧‧‧


依著手機google map 往著第一站羅馬廣場前進,途中經過歐洲央行總部


羅馬廣場裡主要建築物舊市政廳

廣場旁的大教堂,可以登高看市景。花了3歐上高塔很值得,但需要花些體力

相隔兩岸的美茵河, 河的那一岸沿河走是美術館及博物館。也是周六跳蚤市場的所在


十五世紀的舊市政廳藏身在現代高樓底下

結束這個景點,也接近2點 check in 時刻,與27走回車站,準備入住飯店梳洗後再次出門。

飯店周邊的街景好有情調




待續‧‧‧‧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h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