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從哪裡開始的印象,鐵架交織出來的屋頂一直是腦海裡歐洲車站該有的樣子

因往海德堡的火車延誤,而有片刻在月台能慢慢欣賞


第一次搭乘火車讓我有些驚張,擔心自己不留意或無知而坐錯車廂,而德國的罰款是很嚴重的

不過還好車廂門口外大大的"2" , 又詢問了路人, 確定自己無誤的坐上class 2車廂

這幾趟旅程中雖從未加價購買指定席,但都很幸運地一路坐到目的地


抵達海德堡後,按照計劃在車站前的information center 購買一日卷, 裡頭的服務人員很專業的說明各項細節,並提醒我搭乘服務中心後的33號公車才是往城堡的方向

在往古堡的路途中有個插曲,當車子行經Bismarckplatz (俾斯麥廣場)時,原本滿滿的人潮幾乎全在這下車了,傻傻沒搞清狀況的我也在這趕忙下車

後來才知道這站是主要的轉運站,多數的公車都會行經這再往不同的目的地, 所以多數人下車是這原因

而往古堡可搭乘 33號公車, 在Rathaus/Bergbahn 站下車即是往古堡的纜車站。或是搭32號公車在Uinversitatsplatz 大學廣場下車後步行5分鐘至纜車
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32 號公車下車後,即可從廣場看到山腰上的古堡

城堡裡的主建築物,受戰爭和天災的摧毀,現在看到的是部份被重建後的樣貌


紅磚色的城堡襯著天藍色的天空,在這山頭屹立了幾百年



由城堡望向海德堡市內,聳立在中央的哥德式教堂-聖靈教堂,距今也有四百多年的歷史


堡內可參觀的景點不多,酒窖、 藥事博物館及城堡花園

不妨在酒窖待一會兒,點一杯€3.8的白酒休息片刻

拱型的天花板搭配枝型吊燈產生的光影讓這酒窖有好味道

由花園看向城堡另一面


市內有名的巧克力店,據說是1863年創立的,是海德堡最有代表性的伴手禮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  



在走過河的另一岸,往哲學家小徑的路上認識了一對來自桂林的老夫婦

兩位老人家是跟著旅行團來的,在自由時間走到了這一岸,跟著人群以為能找到廁所

一路陡斜的小徑對老人家實在吃力, 匆匆在山腰拍了一張俯瞰城堡的遠景,便帶著老夫婦下山找方便

老先生不會說普通路,路上多是老媽媽和我聊天,離別前他們還很貼心地叮嚀我,一個人要特別注意安全,有機會也去桂林玩玩

這時才能體會爸媽出國的前提,一定是我們陪伴著他們去

看著他們的背影,心裡想著我的父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h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