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得不承認,旅行和購物都是件令人開心的事,而二件事能同時發生,快樂會加乘

周六的行程很悠閒,早上逛跳蚤市場後,接下來就是完成自己和友人的購物清單


我和先生都很喜歡一個法國瓷器ASTIER de VILLATTE, 趁這次來歐洲特地找找。在德國的專門店不多,其中一家就在法蘭克福美茵河的南岸

離開跳蚤市場後繼續往南邊走,經過一區的住宅區,每彎過一個路口, 就不免在心裡讚嘆這樣好的生活環境


k'tie's 小小的店面藏身在街道,不仔細找還真的會錯過

這是一家法式小店,它不僅有法式鹹餅、甜點等餐飲外也經營傢飾


點了一杯熱巧克力,選在櫃檯前的角落坐下,喜歡像個觀察者一般地在角落,窺視這裡的一景一物


細細觀察這裡裝飾上的細節,像是在心裡不斷按下快門,希望這些影像成為概念,有天運用在我的生活裡

看似淨白的牆面其實上頭都點綴著美麗雕飾


接近中午時分,小店非常的熱鬧,這一區有一群女人的聚會,笑聲不時穿梭

用過飲料、挑選了瓷器後,離開小店走回市區

天氣在這時候有些改變,突然下起了小雨,還好只是一朵烏雲飄過,沒有影響接下來的行程

路邊經過一家花店,店面的陳列方式很不同,像是超市的擺設概念。空間被充分運用外,每束花束都是美麗呈現。另外,花價也不貴,和台灣相近



走到歌德街精品大道這一區,這裡的氣氛有些詭異,滿街的警力佈屬其中,但行人又很自在的漫步街上

每家精品店門口都聚集好多名警察, 詢問了路人,他只回覆了"demonstration", 細節就不再知道了

題外話,這幾天的觀察,德國的警察似乎都有特別挑選,個個挺拔帥氣…

當我在香奈兒時,抗議人士一群人浩浩蕩蕩走過,原來是反皮草遊行,是很平和的訴求活動,沒有任何衝突

在台灣我從未進過香奈兒,托友人的福三度造訪,終於很幸運地,這次總算買到友人的夢幻逸品

根據店員的說法,這款只要一進店就會馬上被選走,能買到更需要的是運氣, 這包也是店內的最後一只



回了飯店,友人迫不及待地讓我開箱,即時傳送開箱文

精品在它被拆開禮盒前就能營造一種氣氛,在妳一步一步拆開華麗包裝時,把它送到壓軸

幾年在電子業的經歷,總在幾分幾毫的價差中掙扎, 相對於精品,品牌的價值立馬可見

在現實工作裡,客戶看重價格,品質次之。但在我們的生活裡可以不一樣,Quality makes quality life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h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